山东信息港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山东信息港
热门关键词:

中央民族歌舞团唱响福田 聆听民乐“遇见”电子乐

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11-09
摘要:深圳新闻网是立足深圳、辐射全国的综合性区域门户网站,为用户提供新闻、视频、博客、房产、汽车、财经、健康、美食、旅游、教育、时尚、娱乐、交友等20多个频道,

音乐会创作方式大胆新颖,音乐风格令人耳目一新。根据这次音乐会的理念,歌曲《传奇》、《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曲目都作了很大改编。创作不局限于某一种套路,自由表现,把艺术家们对民族音乐更为洒脱的理解呈现得淋漓尽致。

中央民族歌舞团唱响福田 聆听民乐“遇见”电子乐

音乐会风格令人耳目一,许多经典曲目都作了很大改编。

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李佳玲)弦歌,依琴瑟而咏歌。逐梦,追逐伟大的中国梦。11月1日晚,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最新创作的“一带一路”逐梦系列《弦歌逐梦》音乐会在福田区委会堂举行。本场音乐会在坚持少数民族返朴归真的音乐本质、专注于对声音本源发掘的基础上,运用国际流行音乐元素,营造既传统又时尚的音乐磁场。特别是马头琴、手鼓、都塔尔、艾捷克等神奇古老的少数民族乐器,与现代电声乐队的完美结合,充分发掘了音乐表现的爆发力、渲染力和穿透力,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它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表演团体。多年来,创作了大批优秀作品被广为传唱和使用,成为经久不衰的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精典之作。中央民族歌舞团艺术家的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和世界的五洲四海,多次随同国家领导人出访世界各地,已成为代表中国形象的“民族之花”。

记者注意到,本场音乐会云集众多实力唱将。有荣获CCTV电视大奖赛的器乐演奏组合《五色风》乐团和一批实力唱将如“彝人制造”组合、扎西顿珠、李卫红等,这些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艺术家,他们的融入使得这场音乐会更为清新出众,为整个团队带来一股朝气蓬勃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创作方式大胆新颖,音乐风格令人耳目一新。根据这次音乐会的理念,歌曲《传奇》、《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曲目都作了很大改编。创作不局限于某一种套路,自由表现,把艺术家们对民族音乐更为洒脱的理解呈现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陈飞]

延伸阅读

新闻评论

责任编辑:网络


独家出品

山东信息港 新闻 财经 体育 科技 娱乐 房产 汽车 旅游

邮箱:1837655332@qq.com

Copyright © 2011-2022 www.sdxxg.com.cn 山东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
邮箱:18376553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