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信息港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山东信息港
热门关键词:

传统戏曲的时尚表达 《新阶层·新主张》第二期

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01
摘要:传统戏曲的时尚表达 《新阶层·新主张》第二期开播

  杭州因西湖而名,因运河而兴。京杭大运河的通航,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如京剧、昆剧、越剧等。大运河奔流千里的水路,同样也是传唱千年的戏路。

  在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五周年的历史坐标轴上,全国首档新阶层人士访谈直播节目《新阶层·新主张》第二期节目,以刚刚圆满落幕的KK直播杯·“运河有你 青春有戏”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为切入点,探讨运河两岸的戏曲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传播与振兴,并得到了超过43万网友的关注及参与。

  

    

  活动现场,KK直播主播宝藏女孩耳儿、米络星集团品牌中心负责人祝凯宇等新阶层人士代表,以及越剧青年演员喻咪、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兼桐庐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玲伶一起分享了参与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的感受与心得,并对传统文化,特别是戏曲文化在新时代,如何利用网红的力量进行传播和弘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作为一名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的参赛选手,喻咪从海选报名到复赛投票,再到决赛演出,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也认识到了网络直播在文化传播中的影响力。“与一般的戏曲活动相比,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直播环节让我印象深刻。”喻咪说道。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触直播,最开始我的直播间没有什么粉丝,但不久后,我发现有些不认识我的戏迷朋友,也在帮我投票,非常感动。直播环节让人非常有参与感,更重要的是有机会借助直播和镜头前的观众分享戏曲文化、戏曲背后的故事,非常有意义。”喻咪补充道。

  

    

  KK直播主播宝藏女孩耳儿也是活动的参赛选手之一,和喻咪不同,耳儿已是KK非常优秀的一名主播了。耳儿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越剧,会唱戏是自己区别于其他主播的一大特色。

  “平时,我在直播间就会经常唱戏,我的粉丝对此是又惊又喜。有时,我会唱《红楼梦》里面的片段插曲,把他们从戏曲中,带入到一个故事中。我非常高兴能通过KK直播这个平台,把越剧介绍给更多的人。”宝藏女孩耳儿表示。

  

    

  米络星集团(KK直播)是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的赞助单位,米络星集团品牌中心负责人祝凯宇表示,之所以会赞助这样的一次盛会,一是因为大运河是国家的名片;二是因为KK直播拥有丰富的网红资源,可以做很好的结合;三是戏曲文化是中国的国粹艺术,为戏曲文化的发扬壮大贡献力量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弘扬大运河精神,以网红直播为载体和传播手段,让国粹戏曲能够走向更大的人群,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新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文化传播的表现。”祝凯宇表示。

  桐庐戏剧家协会的副主席张玲伶一直以来就致力于戏曲的推广,特别是越剧的推广。张玲伶表示,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给自己最大的感触是戏曲的传播也可以走互联网之路。“以往,我们都是通过线下活动,比如走进校园、走进乡村文化礼堂、青年演员送戏下乡等。而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给我的灵感是戏曲文化的传播可以线上线下齐步走,我们可以借助直播,把一个地方性活动的影响力辐射到全国。”

  

    

  事实也是如此。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吸引了来自浙江、上海、安徽、河南、河北、天津等全国各地196位选手的报名,数十位选手的开播,50余万网友的投票,近百万网友的关注。

  “当前,网红经济非常的流行。我们的活动中,网红既代表了我们的戏曲表演者,也代表我们的网红主播、网红达人。戏曲表演者都有自己的票友圈,他们通常是在戏台演出,但通过直播,他们可以把票友的圈层扩大,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而网红主播通常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粉丝,他们在直播中,去聊戏曲,唱戏曲,对戏曲的传承与传播的也是影响很大的。”祝凯宇表示。

  据了解,《新阶层·新主张》节目由杭州市拱墅区委统战部指导、拱墅区新联会新媒体新青年联盟主办,杭州米络星集团(KK直播)承办,活动旨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表达观点、沟通交流、议政建言的平台。

责任编辑:网络


独家出品

山东信息港 新闻 财经 体育 科技 娱乐 房产 汽车 旅游

邮箱:1837655332@qq.com

Copyright © 2011-2022 www.sdxxg.com.cn 山东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
邮箱:18376553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