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信息港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山东信息港
热门关键词:

山东文登:社保中心推进业务下沉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5-31
摘要:

  为方便群众办事,缓解业务压力,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山东文登社保中心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社会保险综合柜员制。社会保险综合柜员的形式和设置参照银行业综合柜员,通过社会保险智能一体化系统,市区和镇办的所有社保服务中心都能够为全区的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就近通收通办社会保险即时办结业务和限时办结的前台业务,实现“群众少走路、数据多跑腿”的“一站式”社保经办服务目标。

  一是社保业务事项下沉到镇办保障服务中心,打通了镇办服务参保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综合柜员制简化优化了前台受理操作要求,镇办社保经办人员经过培训后,很快能胜任综合柜员业务,为参保群众就近提供无差别、标准化、一站式的社保经办服务。

  二是扩大即时办结服务项目范围,推动经办服务全面提速。对随到随办的业务,要即时办结;对限时办结的业务,要提高速度实现快速办结;对周期较长的业务,要及时将阶段性办理进度告知申请人,保障参保对象的知情权。

  三是积极创建社会保险“5A”服务品牌,为广大参保对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通过健全网络、自助、移动、柜台四位一体经办服务体系和市、县、镇、社区四级社保服务平台,让广大参保对象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一方式都可以办理所需的社保业务。(赵珊)

山东文登:社保中心推进业务下沉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责任编辑:网络


独家出品

山东信息港 新闻 财经 体育 科技 娱乐 房产 汽车 旅游

邮箱:1837655332@qq.com

Copyright © 2011-2022 www.sdxxg.com.cn 山东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
邮箱:18376553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