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信息港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山东信息港
热门关键词:

武昌红巷景区日均违停50余起 智能抓拍系统上岗

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1-21
摘要:红色旅游景区红巷人流量日渐增加,为营造良好交通秩序,昨日,武昌交通大队披露,该路段日均处罚违法停车50余起,途经车主慎停。11月14日17时24分,智能抓拍监控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徐飞)红色旅游景区红巷人流量日渐增加,为营造良好交通秩序,昨日,武昌交通大队披露,该路段日均处罚违法停车50余起,途经车主慎停。

  武昌区交通大队秩序科熊志军介绍,从上周开始,8个智能抓拍设备已经上岗服役,为了让误入禁停路段的车辆知晓规定,交管部门还在红巷路和都府堤路增设了10块禁停指示牌和2块停车指示牌,但仍有车辆被监控抓拍到。

  智能抓拍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在监控画面内设定禁止停车区域,一旦有车辆在禁停区域内停车,摄像头会自动锁定车辆并捕捉画面,5分钟后该车辆仍未离开,摄像头再次捕捉画面,则一条违停记录生成完毕。

  据分析,红巷景区违停主要发生在早上7时半至8时、中午1时左右和下午5时至5时半之间,从地点来分析,部分司机喜欢将车辆停在红巷路农民运动讲习所门口附近。

  该路段负责民警曹春芳表示,为了既满足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又使景区保持良好的秩序,武昌交警对红巷采取人性化管理,智能监控只在早7时半至下午5时半抓拍违停车辆,其他时间允许周边居民有序停放,但还是有少部分居民在早上7时半以后没有将车开走,有的车主下午5时半还没到又将车辆停回来了。

  记者发现,一天大约有15起违停行为如曹警官所述,要么晚走,要么早回。11月14日17时24分,智能抓拍监控记录下了鄂AN**93黑色丰田轿车的违停行为,再晚回来6分钟,停车就可免受处罚。

  目前,红巷路公共停车泊位50余个,无法完全满足停车需求,交管部门提醒,如果景区车位已满,可以驱车至红巷艺术城停车场内(约200米)或临江大道寻找车位。

(责任编辑:余凌云)

责任编辑:网络


独家出品

山东信息港 新闻 财经 体育 科技 娱乐 房产 汽车 旅游

邮箱:1837655332@qq.com

Copyright © 2011-2022 www.sdxxg.com.cn 山东信息港 all rights reserved .
邮箱:1837655332@qq.com